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2.1 安装场景

2011-12-28 10:02| 发布者: flightgear| 查看: 15237| 评论: 0

    FlightGear场景内容包括全球地形,您可以在全球任意飞行。FlightGear基本安装包里只包括一小块San Francisco地形场景。所以如果您想任意飞行的话必须先下载场景地形。
    每块地形都是10*10 度的压缩包,压缩包的名字是以经纬度命名的,比如w130n50.tgz(西经130度,北纬50度)。
    您可以从以下地址下载到全球地形:
    或者您可以购买flightgear光盘,里面包括全球地形。
    当地形全部下载下来后,您可以找到场景路径后安装这些场景地形。
    • 对WINDOWS操作系统, 路径一般如下:c:\Program Files\FlightGear\data\Scenery.
    • 对Unix, 通常是这样的:/usr/local/share/FlightGear/data/Scenery
    安装场景地形时,先将地形包解压缩到程序场景目录。大部分操作系统都提高了解压缩工具。(比如windows中的winrar)如果无法解压缩,可以下载7-zip(http://www.7-zip.org/)。
    注意不要再解压缩地形文件中的文件,比如958402.Gz。这部分工作是在FlightGear运行时做的。想看到新地形,运行FlightGear的时候选择新地形中的机场就行了。如果是用向导运行程序,记住选择机场时点下刷新按钮。
2.1.1 MS Windows Vista/7
    如果您是使用的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地形和飞机文件有可能会在此目录下:
    c:\Users\(YourName)\AppData\Local\VirtualStore\ProgramFiles\FlightGear\Scenery
    如果存在这种现象,请把地形和物体目录(Terrain and Objects)手动复制到上述目录。
2.1.2 Mac OS X
 
2.1.3 FG_SCENERY
    如果您喜欢把场景地形文件单独放在别的地方而不是安装目录内,您可以修改SCENERY环境变量。这是FlightGear程序搜索地形文件的多个目录。在UNIX操作系统下,目录之间以“:”隔开,WINDOWS操作系统下以“;”隔开。
    比如FG_SCENERY 的环境变量设置如下:
    /home/joebloggs/WorldScenery:/usr/local/share/Flightgear/data/Scenery
    这个表示先在/home/joebloggs/WorldScenery目录下搜索,然后在/usr/local/share/Flightgear/data/Scenery.目录下搜索。
2.1.4 飞行时实时下载地形
    如果您的电脑能长时间连接到互联网, 那么可以在飞行过程中通过FlightGear中的TerraSync工具来实时下载地形。先为TerraSync建立一个空工程目录,并在FG_SCENERY中指定此目录。注意不要让TerraSync下载地形到程序安装目录里。
    运行FlightGear前,先指定‘Atlas’输出协议。命令行参数如下:
    -atlas=socket,out,1,localhost,5505,udp(译者注:或者直接在向导界面上选中TerraSync)。
    运行TerraSync 的命令如下:
    terrasync -p 5505 -S -d /usr/local/share/TerraSync
    这里有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问题。当飞机飞行到某一新地点时,FlightGear认为这里应该有地形了然而实际上TerraSync的地形下载工作还没有完成。所以我们建议等TerraSync下载完地形后先退出FlightGear程序然后重新开始飞行。
    注意TerraSync是通过HTTP 协议下载地形文件的,所有您的网络设置必须设置好HTTP代理,请自己去配置"libsvn"协议。
    TerraSync将自动远程下载最新最全的地形,有助于我们更新工程中的所有场景地形。
2.1.5 创建自己的地形
    如果您想创建自己的地形,您可以看看TerraGear这款专门为FlightGear制作地形的工具。
    http://www.terragear.org/
    最常用的TerrGear工具资源树位于FlightGear地图服务器:
    http://mapserver.flightgear.org/git/gitweb.pl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相关分类

手机版|联系我们| FlightGear ( 京ICP备10014305号 )

GMT+8, 2019-8-26 14:3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FlightGear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