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liYX_flight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FlightGear地景和机场的制作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112

积分

航院新生

21#
发表于 2018-3-10 11:44:01 |只看该作者
qingfg 发表于 2018-3-10 11:35
5、生成矢量数据
表中自动出现airport、v1和v3
其中airport是机场数据,不是矢量数据,所以在表中删 ...


6、生成机场
要选择一个default_priorities.txt,这个文件在\TerraGear\share\TerraGear\目录
生成成功
应该生成project/output/Terrain目录和机场文件,但是没有生成任何目录和文件。失败




06.png (21.13 KB, 下载次数: 498)

生成机场

生成机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189

积分

理论基础学员

22#
发表于 2018-3-12 10:27:09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liYX_flight 于 2018-3-12 10:36 编辑
qingfg 发表于 2018-3-9 15:00
第一行第二行都有10 --continue-on-errors,是不是这里的问题?
发了4张图都没发出来,一天还只能发5张, ...

l这些所有log文件是,terraGUI在调用terragear产生的命令行,并不是生成错误日志,--continue-on-errors是你勾选ignore errors产生的命令行。
周末我也试着生成一个机场,步骤如下:
1.工作目录的设置,工程目录下新建两个目录data和work
F:\yxdown\2018-03-12_102214.png
2.下载数据,这一步正如你所说,是不能下载数据的,但是也需要把画一个选框,并把自己要准备制作的那块地景包含进去,因为在第四步编译机场时,terraGUi是根据你的选框和你的机场数据温不吻合,换句话就是说要有个包含关系,不然会弹出一个警告,并不是真正去第三步生成的高程里去找匹配。

3.高程数据的生成,把自己下载的.hgt文件放在data/SRTM-3文件夹,生成成功,在work下生成数据。

4.机场数据的生成,这一步一定要保证自己机场.dat的正确性,因为我打算制作北京机场时,在这一步调用genapt850老是卡死,后来我换了个大连机场,秒生成,在work下生成AirportArea和AirportObj文件夹,并且里面有数据,并不是单一的空文件夹。

5.材质和矢量数据的匹配生成。terraGUi毕竟是调用terragear的,所以选款里的材质,应该和default_priorities.txt和usgsmap.txt里的做一个匹配,这是软件自己去调用,我就画了四个矢量数据,机场(洞),Landmass,Road,Town,如图的对应。生成成功,在work下生成四个文件default、Hole、Road、Town。

6.整体的编译,编译成功,生成output/Terrain/exxnxx/.btg.gz和.stg,拷贝去FlightGear可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112

积分

航院新生

23#
发表于 2018-3-12 14:07:01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您如此详尽的回复,我晚上回去再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112

积分

航院新生

24#
发表于 2018-3-13 00:00:35 |只看该作者
真晕了!试了3个机场,编译都能完成,但没一个成功。
高程数据下载生成都正常,矢量数据我都是画两个,生成文件正常。机场数据有两个生成正常,还有一个没生成AirportObj目录。
编译都能完成,但没一个成功。
第一个,所有数据生成正常,编译后没反应,没生成output目录,与昨天一样。
第二个,最接近成功,所有数据生成正常,编译后生成output/Terrain/exxnxx/目录,但只生成两个文件,.btg.gz和.stg,没有ZYJH.btg.gz文件
第三个,机场数据没生成AirportObj目录,没生成output目录
问题:
1、高程数据应该没问题
2、3个机场在XPlane11中都正常,有两个不能正常生成数据,看来FG可能还有其他要求
3、试试只用一个矢量数据hole,也不能正常生成数据,
4、在Construct页面,我没有airport目录


061.png (45.82 KB, 下载次数: 510)

061.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112

积分

航院新生

25#
发表于 2018-3-13 00:21:43 |只看该作者
在Construct页面,我的目录列表中没有airport目录,可能注定编译不成功。
另外,您的截图的进度条是绿色的,我的是蓝色的,是不是版本不同?
我的系统是64位win10,TerraGearGUI是wiki上下载的1505版。
如果矢量数据没问题,那就是机场apt文件有问题了,那就不好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189

积分

理论基础学员

26#
发表于 2018-3-15 11:42:37 |只看该作者
qingfg 发表于 2018-3-13 00:00
真晕了!试了3个机场,编译都能完成,但没一个成功。
高程数据下载生成都正常,矢量数据我都是画两个,生 ...

1.我的Airport是一个空目录,是data下airports的机场数据,我在选择材质的时候,用了Airport,所以生成了一个Airport目录,我觉得这个目录并没有什么影响。
2.看了你三个机场,其中两个没有output目录,在最后一步时,上面已经有提示了,必须包含 airports,AirportArea,和AirportObj目录。所以数据的错误,或不完整,可能是没产生output的原因。
3.最接近成功那个机场,我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原因是下载地景的那个步骤,选择框太小了,尽量拉大一点,保证自己的机场数据,或者矢量数据在这个选框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112

积分

航院新生

27#
发表于 2018-3-16 09:30:18 |只看该作者
liYX_flight 发表于 2018-3-15 11:42
1.我的Airport是一个空目录,是data下airports的机场数据,我在选择材质的时候,用了Airport,所以生成了 ...

1、把选择框加大,终于成功了。试了好几次,把选择框一点点加大,都不行,最后选择了一个20*30公里的框,成功。这个框也太大了,我的矢量文件范围只比机场大一点。
2、将生成的3个文件复制到FG(FlightGear 2017 3.1)的同名目录,覆盖原有文件。打开FG,找不到机场
3、用记事本打开data\airports\apt.dat和FlightGear 2017.3.1\data\Airports\apt.dat.gz,将前者内容复制到后者中,保存。
4、再次打开FG,机场可用了。
不过,新问题出现,机场变成这样



011.png (959.73 KB, 下载次数: 561)

011.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112

积分

航院新生

28#
发表于 2018-3-16 09:52:52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qingfg 于 2018-3-16 09:58 编辑

TerraGearGUI已经编译成功,接下来就是保证apt文件的正确问题和矢量数据的完整问题了,再次谢谢liYX_flight的耐心指导。下面继续请教:
1、编译完成后,复制文件到FG,并修改FG的apt.dat,这一步对不对?
2、选择框内是一片海,机场成一个孤岛。应该是矢量数据不完整吧?需要按选择框绘制矢量数据吗?
3、ZYTL编译秒成,复制文件到FG,并修改FG的apt.dat,载入失败,一直在Loading Scenery...,原因不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189

积分

理论基础学员

29#
发表于 2018-3-16 11:06:08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liYX_flight 于 2018-3-16 11:12 编辑
qingfg 发表于 2018-3-16 09:52
TerraGearGUI已经编译成功,接下来就是保证apt文件的正确问题和矢量数据的完整问题了,再次谢谢liYX_flight ...

1.复制到FG的scenery/Terrain下相对应的目录,并不需要修改FG的apt.dat.
2.是的,矢量数据不完整,我以前的做法是,先屏蔽掉自己要制作的那块地景,用UFO分别去四个角上,找到四个坐标。然后按照这四个坐标在地图上绘制矢量数据并下载。
3.我不知道你上传的图011.png是否是我给你的ZYTL,如果是,机场明显是错误的,因为我给你的不是只有单一的跑道的机场。并不用修改FG的apt.dat(data/下的那个apt.dat)
4.一直处于Loading Scenery,这是高版本的FG没有该机场地景的原因。你需要先下载该处的2.0地景,用我们讨论的方法修改某块的地景。
5.FG里的apt.dat是一个数据文件,并不是在FG启动时调用,FG启动时用到的地景,或是机场都在scenery/Terrain目录下,已经分成单个单个的具有机场代码的机场。
6.我纠正一个我回复你的错误,机场框的矢量数据,我开始说材质对应的是hole(洞),如果说,这个洞画得和机场不匹配,就会透过去看见海,所以把材质改成Airport,就会完美的接在一起了。就相当于把一个机场放在一个机场材质的地景上。而不是机场和洞的镶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112

积分

航院新生

30#
发表于 2018-3-16 22:49:03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qingfg 于 2018-3-16 22:50 编辑

我上传的图不是ZYTL,这个机场我一直没能载入。
晚上按您的方法又试了一下
1、重装了FlightGear 2017 3.1,在FG中File--- Scenery Download可以下载ZYTL附近地景(不是另外下载的2.0地景)。选择ZYTL机场(FG自带的),载入成功,只有一条跑道。
2、重新编译ZYTL机场成功。将生成文件复制到FG对应目录并替换。运行FG,选ZYTL,还是Loading Scenery,载入不了。
3、重新编译ZSFD(我的极简机场)将hole改成airport,成功。将生成文件复制到FG对应目录并替换。运行FG,选择菜单找不到ZSFD,FG没有自带该机场。修改FG的apt.dat后,运行FG,选择菜单可选ZSFD,载入成功,能看到海中孤岛。效果好多了。

012.png (200.48 KB, 下载次数: 570)

012.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FG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联系我们| FlightGear ( 吉ICP备19002044号-7 )

GMT+8, 2024-4-25 17: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FlightGear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