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50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飞行小问题总结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467

积分

专业技术学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9-19 10:54:0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不知道各位初学者有没有这样一个问题,往往无法自由地稳定好飞机状态,有时候需要同时兼顾几个仪表的时候,老是感觉自己手忙脚乱。照顾到了速度,高度又丢失了;照顾好高度,姿态和航向又出现了偏差——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注意力固着,也就是注意力分配没有一个很好的习惯和顺序,将视觉固着在一个或两个表上,丢失了飞机的整体状态。
养成良好的注意力分配习惯是我们驾驶飞机的最基本也是最必须掌握的内容。希望大家认真阅读下面的内容,在FG中利用一种适合自己的机模练习,相信经过刻苦的训练和认真的准备,你会自由轻松地驾驶飞机完成各种基本飞行动作

1。初学常见问题:通过升降速度表来控制高度,不打配平.
总结:循环检查是重点,循环检查应整体落实到仪表上 。循环检查应分三次进行——天地线、姿态仪、速度;天地线、姿态仪、 航向;天地线、姿态仪、高度。循环检查发现偏差及时修正,修正偏差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并且在执行一个元素偏差修正时,循环检查不能停止,依旧依照次序循环检查。

2.常见问题:光带杆不加油门
总结:控制好飞机状态,循环检查顺序为——天地线、姿态仪、速度;天地线、姿态仪、航向;天地线、姿态仪、高度。加油门由于滑流扭转力作用会让机身或多或少偏左或者偏右,此时应该耐心的控制好稳住机身并且保持好航向不变
3.初学常见问题:a,收油门时眼睛看着转速表不动,等油门调好后再去看姿态,这时姿态丢失了.
正确方法是收油门时不要管转速大小,先向前推一把,注意力放在姿态上控制好状态,再扫视转速表,注意力回到姿态上,若转速小向前补油门,再扫视转速表……;反之亦然 油门调整既是重点又是难点,在上升改平飞,下降改平飞等动作里都会用到.我
们要不仅通过感觉油门杆位位置来判断,还要善于通过声音来判断.

b注意是“稍”稳杆,其实-1度姿态和平飞姿态很接近收油门时姿态自然会减小,甚至不用稳杆也可以.但初学者往往稳杆过大.
c控制升降率时动作容易粗猛,带杆量过大飞机成平飞甚至上升姿态,或是稳杆过造成下降率过大
4。初学常见问题:a.在到预定高度时往往先收油门再稳杆,这样做使速度增加慢,很难达到规定值.

b.油门收不到位,注意力过多放在转速表上过多而忽略了状态保持。
c。检查高度表过少有时飞过了也不改平飞

操作要领总结: 飞机基本动作通过飞行员操纵杆舵和油门来控制.这些动作中除了上升改平飞外都是油门先动再动杆.油门变化时,我们通过转速表,发动机声音以及大概油门位置来判断;状态改变时,我们主要通过天地线和地平仪来控制杆量,切忌不要通过杆力来调整状态.配平作用是消除我们手上带杆或者心急的一些作用,有助于我们更好保持飞机稳定再某一状态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主题

好友

432

积分

专业技术学员

沙发
发表于 2011-9-22 21:50:56 |只看该作者
说的这些问题我都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467

积分

专业技术学员

板凳
发表于 2011-9-23 08:57:10 |只看该作者
lbjcumt 发表于 2011-9-22 21:50
说的这些问题我都存在

加以改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127

积分

航院新生

地板
发表于 2014-6-10 10:50:18 |只看该作者
see  see   see  seee  see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FG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联系我们| FlightGear ( 吉ICP备19002044号-7 )

GMT+8, 2024-4-25 08:3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FlightGear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