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34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空中交通管制教程之复杂气象条件下机场管制塔台的工作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419

积分

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4-7 15:21:0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复杂气象条件下机场管制塔台的工作

复杂气象条件是指雷雨、结冰、颠簸、风切变、低云、低能见度等影响飞行的恶劣天气。

处置方案
遇有复杂气象条件时, 空中交通管制员应当了解本管制区域范围内的气象情况、演变趋势以及其对航空器安全运行的影响程度,并及时将有关情况通知在本管制区内运行的航空器。
机场塔台管制员应当利用目视和塔台的仪器观察机场的气象变化,当认为与气象部门提供的气象情报有差异时,应当及时通知气象部门,如果情况紧急时,可以先通知航空器驾驶员,但要冠以"塔台观察"。

一、机场危险天气警告
机场危险天气警告是对机场上空要出现或预计出现的天气警告。机场管制塔台管制员接到警告后,应立即向进近管制室以及本区域范围内活动的所有航空器通报。
1、发布"机场危险天气警告"的标准
(1)地面风的平均风速大于13米/秒?
(2)阵风风速超过20米/秒;?
(3)水平能见度低于800米;?
(4)有龙卷风、飑线、雷雨及冰雹时;
(5)4个以上的低云云高低于170米。
2、应用举例
C:武汉机场天气警告,时效0300至0400,观察到雷雨活动,在机场南侧20至40公里,向北移动,影响本场(Aerodrome warning Wuhan airport, valid between 0300 and 0400. Thoundstorm observed between 20 kms and 40kms south of aerodrome forecast move north and affect aerodrome)。
二、风切变警告?
当在机场附近观测到强低空风切变或有关航空器驾驶员报告有强低空风切变在机场附近存在时,机场管制塔台管制员应及时向进近管制室以及在本管制区范围内活动的其他航空器发布,但低空风切变警告不得向已开始起飞滑跑或即将接地的航空器发布。
风切变警告发布的应用举例:
(1)C:西南4307,风切变警告,1010在机场附近观测到强低空风切变(CXN4307, wind shear warning, strong low level wind shear observed in the vicinity of airport at 1010)。?
(2)C:风切变警告,进场B767 1220报告,04号跑道进近区有强风切变,高度1500m(Wind shear warning, arriving B767 reported strong windshear in approach runway 04 at  1220, height of wind shear layer 1500 metres)。
三、跑道视程的通知?
主导能见度或跑道视程低于1500米时,空中交通管制单位应按规定的时间和内容通知航空器RVR值。
1、通知时间
(1)对离场航空器,为发出地面滑行许可的同时,但机场有自动终端情报服务系统的除外;?
(2)对进场航空器,为最初建立通信联络时、发布或转发进近许可时或者   雷达进近开始后尽早的时间;?
(3)对着陆的航空器,为发布或转发着陆许可的同时;?
(4)在跑道视程的数值与原气象报告数值有变化时,空中交通管制单位应尽早通知航空器驾驶员。
2、RVR值
主导能见度或跑道视程低于1500米时,应当分段报告跑道视程数值,即: 接地段数值、中间段数值和滑离段数值。接地段数值,指接地带附近的跑道视程数值;中间段数值,指在跑道中间段附近观测的数值;滑离段数值,指在跑道滑跑尽头所观测到的数值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主题

好友

74

积分

航院新生

沙发
发表于 2021-1-14 19:45:03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FG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联系我们| FlightGear ( 吉ICP备19002044号-7 )

GMT+8, 2024-4-25 05: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FlightGear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