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22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能告知下在联飞中出现的飞行术语吗?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157

积分

理论基础学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11-5 19:41:3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能告知下在联飞中出现的飞行术语吗?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主题

好友

467

积分

专业技术学员

沙发
发表于 2011-11-5 20:04:09 |只看该作者
1、通波:就是机场给飞行员提供的本机场的信息,分为离场和进场信息,内容主要包括使用的跑道,过渡高度和过渡高度层,起始上升高度和气象信息等等,所以飞行员必须去抄收。
2、离场和进场:离场就是离开机场,离开机场不是说你起飞了就算离开了,机场不仅包括机场地面的范围,还包括以机场为圆心半径25-50海里,3600米-6000米的高度的空间,所以离场是你离开这样一个圆柱形的空间;进场就是进入机场,和离场一样,进入这样一个圆柱形的空间范围。
3、过渡高度和过渡高度层:原理就不讲了,我们平时飞行过程中,有修正海压和标准气压(修压和表压),过渡高度层以下的高度,你得按照管制员提供的修正海压值,拨正你飞机上的气压表,然后再调高度;过渡高度层(我们国家平原机场的过渡高度层一般是3600米,过渡高度是3000米)及以上的高度,你得把气压表修正为1013.2,然后再调高度。过渡高度就是让你准备拨正1013.2这个标准气压值了。那么过渡高度和过渡高度层之间的区域叫做过渡夹层,过渡夹层里一般不使用平飞,只能上升和下降通过。
4、起始上升高度:很简单的道理,你不能一起飞就向左转向右转,因为周围有一定高度的障碍物,而跑道起飞的方向的障碍物高度在修建机场的时候有更加严格的限制,所以相对来说,跑道起飞的方向较安全,所以我们起飞时要保持跑道航向上升到一定的高度才能左右转,以便避开周围一定高度的障碍物。
5、进离场程序:道理也很简单,刚才说到进场和离场的含义,机场对于飞行员和管制员来说应该看成一个圆柱形的空间,这个空间内进进出出有很多飞机,所以不能乱飞,飞机要离开和进入这个空间必须要有路线,这个路线就是进离场程序,离场程序就是离开机场这个空间的路线,进场程序就是进入这个空间的路线。那路总得有名字吧,例如金堂01号离场,五凤溪01号进场,这种形式也就是进离场程序的名字。但是如果没有进离场程序也就是没有被设定进入和离开机场的路线怎么办?那就需要管制员雷达引导,雷达引导顾名思义,就是管制员利用雷达识别你们的飞机的位置,给飞机航向来指引进入和离开机场的路线。
6、巡航高度:你按照航路(地上的修的路一样,这里就当成天上修的路)飞行了,你不能一直上升一直下降吧。所以你最终要保持一个特定的高度飞行,这个高度就是巡航高度,当然,有时候管制员在你巡航的时候也让你上升下降,那是为了调整飞机与飞机之间的间隔,这个不可避免。
7、应答机:这个东西讲起来比较繁杂,我们的雷达分一次雷达和二次雷达,一次雷达就是显示你看到在雷达上显示飞机的标识(一个小方块),但不显示其他信息,二次雷达就是显示你在雷达上看到的小方块旁边的信息,有航班号,有高度,有速度,有机型等的一个信息条,要显示这个信息条,飞行员必须在飞机上输入应答机编码,如果你不输入这个1-7的四位数字,那么你驾驶的这个飞机的航班号,高度,速度,机型等信息就无法在雷达上显示,那管制员怎么管你呢?还有你得提交飞行计划,上跑道以后你得把FSinn最上面一排的S点成C,这样你的飞机的信息就可以显示在管制员用的雷达上了。
8、离场频率:就是你起飞后联系的第一个管制(离场或进近)的频率。
9、管制席位的频率:这个在我们联飞活动中,如果你设置了自动跳频,那么你在飞机上的RADIO面板输入某个席位的频率,那么你就会自动在TS上跳到那个席位的频道去,但是如果你没设置自动跳频,那么频率也没什么意义。但是你复诵的时候还是要准确复诵滴。
10、开车:不是和驾驶汽车一样的意思,我们飞机的开车是指启动飞机的发动机。一般我们是先后推再开车,其他国家也有先开车后后推的。
11、跑道等待点:就是你在跑道外等待的时候,你飞机前面的地上有两个大黄条,还有点,这个就是滑行道和跑道的分界线,你没经过塔台管制的许可,你就不能越过这条线。
12、地面风地面风速:例如:风向020 03米每秒,为什么要在起飞落地的时候想飞行员提供呢?因为风影响飞机正常的起降,飞行员要知道风的情况以便操作。
13、尾流间隔:有时候塔台管制员会说,由于尾流间隔,起飞稍等。因为航空器起飞的时候,发动机后方会产生强大的旋窝气流,后方的飞机离前方飞机太近的话,会受这种气流的强烈影响,特别是前面飞机是747,后面是737的类似情况,更是要注意尾流间隔,所以前机起飞后,后机不能马上起飞,一般同跑道起飞的飞机,间隔要两分钟。
14、雷达识别:很简单嘛,就是管制员在雷达上看到你的飞机标识了。
15、上升率和下降率:就是你一分钟上升或下降多少英尺,在你飞机主面板上调高度的旁边有个VS,这个就是调上升率和下降率的,一般我们活动中都用+1500到+2500的上升率,意思就是一分钟上升1500英尺,-1500到-2500的下降率,就是一分钟下降1500英尺。
16、盲降:先说一句,盲降不是你啥都不管,等飞机自己降落,你睡觉。是利用飞机和地面的导航性能来引导飞机自动对准跑道,按照适当的下降率,慢慢地飞向跑道并降落。说白了,就是跑道的末端和侧面有航向台和下滑道台,然后在跑道延长线上适当的距离有三个标记台,他们都向飞机发送信号,航向台信号跟飞机说你转多少度对准跑道,下滑道台信号跟飞机说你用啥下降率下降正好落在跑道的接地点,在跑道延长线上有三个指点标分别是外指点标,中指点标和内指点标,这三个指点标告诉飞机你在跑道延长线的啥位置,这就是所谓的“盲降”。但是有风啊,有气象的影响啊,所以不能说盲降没有误差,我们一般说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至少要在进近最后的阶段的自己手动微微的对准一下跑道,微微的调整一下高度之类的,这样才叫人机合一嘛,对吧,你1500英尺也好,1000英尺也好,500英尺也好,反正你就断开自动驾驶,自己调整一下就对了。怎么操作才能截获盲降,自己在论坛找教程,我就不在这废话了。
17、跑道延长线:就是跑道两个端口延长出去的大概10海里左右的线。
18、外指报(外指点标报告):这东西,主要是让管制员知道你进近时候的位置,五边上有飞机或者跑道上有飞机,管制员是不能给你落地许可的,所以让你先进近着,等五边或跑道飞机没了,再给你落地许可,所以管制员会说:继续进近,外指报。这外指报怎么报呢?很简单,在你在跑道延长线慢慢下降的时候,你的姿态仪上在一定的时候会有一个蓝色的“OM”出现,会有“滴滴”的声音,这时候你就跟管制员说,过外指点标了。
19、五边:就是你对准跑道开始,慢慢下降,最终落地之前这段距离的路程就是五边。你从跑道起飞保持跑道航向就叫一边,你左转右转飞垂直于跑道的航向叫二边,你飞平行于跑道的航向叫三边,你飞过三边左转或右转又飞垂直于跑道的航向叫四边,转向对准跑道慢慢下降直到落地这段路程叫五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FG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联系我们| FlightGear ( 吉ICP备19002044号-7 )

GMT+8, 2024-4-25 06:3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FlightGear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