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57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自动驾驶的一些资料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467

积分

专业技术学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9-28 08:37:0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自动驾驶相关资料
自动驾驶系统,是一种通过飞行员按一些按钮和旋转一些旋钮,或者由导航设备接收地面导航信号,来自动控制飞行器完成三轴动作的装置。不同型号的飞机所装备的自动驾驶仪可能会有一些小的差别,但是大体相似。

  自动驾驶仪具有以下功能:

  · 保持机翼水平,不发生滚转。

  · 保持飞机当前的仰俯角。

  · 保持选定的飞行方向。

  · 保持选定的飞行高度。

  · 保持选定的上升率或下降率。

  · 跟踪一个电波射线。

  · 跟踪一个定位信标或反向航路定位信标。

  · 跟踪仪器降落系统的定位信标和下滑道指示信标。

  · 跟踪一个GPS航路。

  GPS 不支持垂直方向制导的自动导航。

     有些人认为真正的飞行员是不需要自动驾驶仪的,这个观点是有一点偏颇的,因为适当的使用自动驾驶仪可以减小飞行员工作量,特别是在仪器飞行规则的时候。你可以让自动驾驶仪帮助你完成一些辅助工作,可以让你集中精力去完成其他一些与飞行安全相关的工作。


     使用自动驾驶仪也会减轻你在完成一次长距离飞行后的疲劳程度。在整个飞行进程中最危险的进近和降落阶段,如果飞行员已经被简单的飞行操作耗去了大量的精力和体力。

  当两个飞行员轮流操作飞机,在任何时候他们会非常清楚现在谁在控制飞机。当一个飞行员移交控制给另一个飞行员,他会说:“你来控制飞机。”当第二个飞行员开始控制飞机时,他会说:“我来控制飞机。”这种方法避免了两个飞行员同时控制飞机或者两个人都不在控制飞机的危险情况。

  使用自动驾驶仪的话就不一样了。两个最重要的准则就是在使用两轴或三轴自动驾驶仪时,要记住:

    1. 自动驾驶仪关闭时,你控制飞机。

    2. 自动驾驶仪打开时,你监控和控制自动驾驶仪。

     在任何时候都不要试图使用自动驾驶仪去完成你无法完成的事情,没有哪个飞行员能转一个120度的弯,并且截取定位信标,而当时飞机的飞行速度是300 节,离定位信标却只有不到1英里,这个做法根本是不现实的。如果你让自动驾驶仪轻松的完成你给定的任务,自动驾驶仪就会让你轻松完成飞行。

  有了自动驾驶仪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睡大觉了。使用自动驾驶仪的目的是使你有更多的注意力去完成其他重要的操作。别茫然的盯着窗外傻看,你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 知道自己的位置。虽然自动驾驶仪在控制飞机,但是你还是有责任去控制飞行的。别指望自动驾驶仪会带你飞到目的地。如果你在任何时候都知道自己的位置,就算自动驾驶仪出了问题,你也可以轻松的接手控制飞机。

       · 监控引擎状态。留一些注意力去检查引擎动力。确定引擎的动力设置燃料的供应。

不同类型飞机的自动驾驶仪会有一些小的差别。在很多飞机里,自动驾驶仪是无线电装置的一部分,点击面板上的无线电图标 ,会显示出无线电装置。在FG其他类型的飞机里,自动驾驶仪是位于主仪器面板也叫做“模式控制面板。

    你可以用鼠标改变自动驾驶仪的设置,点击面板上的按钮。你也可能用鼠标设定航向,航路,高度和其他一些设置。把手型的指针移到你要改变的数字上.

  在阅读以上面的内容时,请对照自动驾驶仪面板去了解每个控制钮的作用。在FG中,不同的自动驾驶仪上面的控制钮可能会有一些差别,但是它们的作用是完全一样的。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主题

好友

117

积分

航院新生

沙发
发表于 2011-11-2 17:29:56 |只看该作者
能具体讲讲自主驾驶如何开启吗?比如设定一个指定的航点让飞机飞过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419

积分

版主

板凳
发表于 2013-3-24 12:59:52 |只看该作者
这个需要对码请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62

积分

航院新生

地板
发表于 2013-4-4 09:10:13 |只看该作者
在Route manage里可以设置目标机场和跑道的,激活路线,起飞后进入自动驾驶就可以沿一定的路线飞啦,我还在找下降的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9

积分

报考学院待录取

5#
发表于 2021-8-19 15:58:37 |只看该作者
学习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FG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联系我们| FlightGear ( 吉ICP备19002044号-7 )

GMT+8, 2024-4-26 23: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FlightGear Inc.

返回顶部